银川城投公司组织开展旁听职务犯罪 案件庭审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银川城投网站发表时间:2019-04-23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把好廉洁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用权“安全带”,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增强公司党员、领导人员廉洁自律意识,4月23日上午,银川市城市建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组织中层副职以上领导人员22人现场旁听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原宁夏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区党组书记秦亚兵受贿、滥用职权案件,“零距离”接受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

  旁听庭审的公司党员、领导人员全程观看了庭审调查、举证质证、嫌疑人自我陈述等审理过程,切身感受法律的威严。虽然该案没有当庭宣判,但秦亚兵的行为终将受到法律的制裁。“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的庭审现场给参加旁听的党员带来了巨大的心理震撼。

  “这次庭审给我敲响了警钟,让我对权与利的关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将更加运用好手中的权力。”“作为公司资产管理部门,我将以此为戒,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坚决不让权力受到腐蚀。”参加庭审旁听的人员感触颇深,大家一致认为旁听庭审是一堂鲜活、生动的警示教育课,通过庭审深刻认识到职务犯罪给社会、家庭和个人带来的危害。庭审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时刻警醒、鞭策自己严守党纪国法、远离职务犯罪。